close

sis-99  

  

Jul 13 / 33w6d

  

24小時花東來回總是他的瘋狂,但是護送你們走蘇花非常可以。
帶妳看看花蓮的海,踩踩七星潭的浪,曬曬妳需要的陽光,然後偷偷告訴我妳想什麼時候出來吧。在姨還沒出國玩的時候好不好?

 
 

sis-109  

  

 

Jul 26 / 35w4d

 

35週除了睡不飽之外,沒有其他的症狀,常說越接近卸貨會有種輕鬆的感覺,但妳一直都讓我沒什麼不適,
將離預產三十天,以前升學大考倒數來到這天數都是音速的過,每天都試想各種妳來的方法,給我一點提示吧。(嗯,但跑步是越來越輕鬆了沒錯)
 

 

IMG_2920 copy  

 

 

Jul 29 / 36w0d

 

2:38am 

 

突然被肚子一陣痛醒,時而宮縮發硬,時而較劇烈的胎動,以為翻個身換個姿勢就能和平常一樣繼續入睡,
但是同樣的情形卻反覆襲來,然後陰道開始有股刺刺酸酸的感覺,夜深人靜的,越集中注意感覺越明顯,
心想剛進入第十個月的這天,妳不會這麼急著出來吧?

 

接著又感覺有一點點的分泌物排出,起來上廁所確認沒有落紅、沒有破水,只是自己太緊張,
躺回床上後肚子還是很不安份,索性拿起手機查查產兆的文章,並紀錄宮縮的時間,
大概四、五分鐘一次,但只維持十來秒左右,且有時只是妳在裡頭的踢踢,
再次敵不過睡意已是四點之後的事了,雖然沒緩和下來,但實在太睏還是昏沈的睡去。

 

八點的鬧鐘響起,睡睡醒醒起來後只剩輕微的感覺,問你覺得需要去趟醫院嗎?
你說「去啊!美劇六人行有段也是因為假性宮縮而跑了醫院,雖然沒事也還沒要生,但是是正確的選擇,寧可跑這一趟,也不要有什麼萬一」
說「看劇還是很有用吧!」撥了通電話問醫院,也是建議就過去測個胎心音吧。

 

 

IMG_3215  

 

 

到了醫院被帶到產房,順道看了一下房型,窗外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樹,伴隨著蟲鳴鳥叫,妳會喜歡的(最舒適的應該只有備好電動的爸爸XD)
之後測了半小時的胎心音,一切都很正常,而妳也來到2594g,醫生依舊說著妳很好。
沒事就是最好的事,至少這次讓我知道妳真的離到了的日子越來越近,雖然胎頭還是沒有降下,但是沒關係,我們慢慢來。

  

  

Jul 31 / 36w2d

 

清晨又有兩天前的痛感,摸了摸比較像是劇烈一點的胎動,有了一次經驗就比較老神在在,
自己算是比較耐痛的人,這應該就是妳給我的提示吧,週末就是足月了,再待一下就好。:)

 

 

375-23  

  

 

Aug 3 / 36w5d

 

應該是倒數第三次的產檢了,依舊每次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出診間,但知道妳很好,等再久也沒有關係。
今天預估妳已達2913g,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多了快300g讓媽媽我有點驚嚇,
自己的體重掉了一點妳卻胖了許多,但差不多這樣就很好,好怕妳長的和我當初3860g一樣大啊!

目前跑起來的感覺相較於中期真的輕鬆自在許多,不再頻尿,恥骨也不再疼痛,
六分多速是最舒服的配速,喜歡每次三十分鐘的約會,也開始倒數這樣與妳一起的時刻。

 

 

IMG_3032

 

 

Aug 8 / 37w3d

 

前幾天的參加活動的疲累讓睡眠深層了一陣子,今早大概復原了,又被側翻側躺的痠痛給喚醒,
清晨總是特別有感,連仰躺發硬與妳的踢踢也與愈發強烈,陰部也開始有些微微刺刺的感覺,
儘管不太舒服,但此時此刻卻覺得沒關係,可以再強烈一點!因為更代表妳真的就快要出來了。

 

每天上網查著生產的文章,從一開始覺得很可怕,到現在變得從容與淡定,
該來的總是會來,會經歷的註定不會少,我好像真正到了準備好的階段,那妳呢?

 

 

375-2 

 

Aug 10 / 37w5d

 

半夜依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,天微亮時又開始約十分鐘一次伴著時有時無痛意的宮縮,
雖然慢慢的習以為常,但還是好想知道這樣的假性什麼時候才能弄假成真?
昨晚跑到最後突然閃過一瞬間腰酸,對於快把網路上生產文爬完的媽咪來說,一度以為我是不是要生了,
但在洗完澡後肚子卻比昨天還安份,知道勢必要再多熬個幾天了,
希望妳在38週出來,讓還沒出國的、還沒回國的姨們都能見上妳出來的那一面,我們都期待。

 

11:40pm

 

睡前上廁所,擦拭時發現淡黃的分泌物,心裡一驚這就是所說的果凍狀分泌物嗎?
大多數人2-3天生,也有人一周內生,雖然不一但總算是有點產兆出現了,
出來喊著「把~鼻~」原本已攤在床上的他馬上跳起來問「怎麼了?要生了嗎?要去醫院了嗎?」
然後突然開始彈起吉他來唱歌給妳聽,好像有那麼點緊張了,但關於妳的到來,不怕,不怕。

 

 

 375-27  

 

Aug 12 / 38w0d

 

半夜醒來下意識的摸摸床和內褲,感到微濕感緊爬起來看,分不清是漏尿還是羊水,但沒其他感覺也就繼續回去睡,
早上起床上廁所,發現馬桶裡有一點一點的紅點,但擦拭後依然沒有血跡,
直到出門吃早餐前又上了一次廁所,這次就擦出了淡粉紅的血絲。剛好今天是產檢日,便早早的出門準備。

 

又做了一次NST檢測,原以為這次應該能比較有感覺一點,沒想到儀器一裝好肚子就軟到不行,一動也不動,
三十分下來僅有那麼一次的宮縮,醫生看診時也說還沒有要出生的感覺,但是我有點落紅也很難說,
於是約了下週產檢,若再沒產兆就約8/24號早上來催生吧。

 

 

375-30_2  

pic / 每天都在看胎頭有沒有下降了一些,但妳始終是圓圓挺挺的小球,是不是妳在裡頭待得正舒服呢?

 

 

Aug 13 / 38w1d

 

自昨天落紅,身體就明顯感覺起了變化,走路很緊很繃,時不時就宮縮但不會痛,
到晚上就更加明顯,坐著都明顯感受到不太舒服,今天不跑步了,但晚上還是和你聊著聊著就到一兩點。

 

5:30 am

 

突然被一陣強烈便意給驚醒,接著左翻右翻算算時間是有規律的,心想,啊,就是這個感覺嗎?
拿起手機測時間,大概又落在十分鐘一次,但和之前發脹的感覺不同,也不再只是痛局部,
上了廁所看見落了一大片鮮紅血塊,衛生棉的量也大概有1-2天的量,強烈的感覺就是妳真的要來了。

 

東西包了包,陣痛變成6-8分,但不想被退貨還是決定忍到5分鐘再說,
想出門去吃點早餐,也難得從孕期到現在第一次不想走太遠的路,
而那樣的陣痛也沒有隨著活動改變或休息而消失,偶爾還伴隨著強烈腰痠,只能來一次忍一次,希望趕快盼到時間的規律。
沒想到回到家休息了一下後,陣痛時間間隔卻更拉長也更不規律了些,
但這感覺始終沒有消失,那應該就是真真實實的進入陣痛潛伏期了吧。

 

 

IMG_3116  

pic / 早餐也必須斷斷續續的嚥下。

 

  

你請了假在家陪我,邊陣痛邊玩著over cook打發時間,
不痛時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,痛時真的是要斷斷續續的趕緊按下暫停,好讓自己閉著眼睛舒緩個一分鐘左右,
一路到了下午,有時候間隔卻更加長了二十多分鐘,但這樣的感覺始終沒有消失,卻也沒有更痛。
傍晚六七點時決定出門去大江走走,看是不是能加快一些速度,
結果路上的顛簸配上痛感就已經讓自己很不舒服,下車時更得攙扶才比較得舒緩,
但陣痛的間隔時間還是很長,忍一忍還是撐得住,在晃了兩個樓層後,終於痛到不想再走,並感覺腰非常非常的痠,
忍不住轉頭哭著問你,「我們去醫院好不好?」

 

 

IMG_3440 copy  

pic / 生產前的兩天前 & 兩週前。

以前宮縮就想跑醫院,直到今天才知道,宮縮與陣痛根本是不同等級的!(笑不出來、手機也不想滑啊)

  

 

曾想過千萬種要生的方式,沒想到是這種情況下進醫院,
這是第三次聽胎心音了,心想這次總該可以留下來了吧(也拜託讓我留下來啊)。
從踏進禾馨就開始情不自禁想流淚,護理師看著我哭問我是不是很痛?
但那倒也不是疼痛的眼淚,更像是多了些期待、未知、與不安的情緒在裡頭的一種宣洩。
那樣的痛還是一陣又一陣,護理師說待會就幫我內診看看開了幾指,
之前常聽別人說內診有多痛、多不舒服,但和陣痛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,
她伸指在裡面量了量,說開了一指(別鬧了才一指?!),
但所幸終於可以辦理留院,在你去簽了各種文件資料之後,就坐上輪椅被推著去待產。

 

選了自控式的無痛分娩後,在等待麻醉師到來的這段期間開始覺得耐痛力大減,
直到身子蜷曲成蝦子狀,感覺到背後一股冰冰涼涼(不太痛,但又開始流起淚來),聽到了他們的對話

 

「開幾指了?」「一指」
「第一胎嗎?那可能有的等了」

 

此時較低劑量的藥效還沒出來,但也明白了還有條漫漫長路要走,
護理師告訴我「若妳覺得痛就按,所有劑量都是控制在安全的範圍之中」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9-12 下午3.35.28 copy  

  

 

藥效出來前的痛感雖然依舊,但有稍稍減緩,護理師陸續來補加了兩回,
在大概過了半小時之後,所有的痛感就完全的消失,也終於有了心情吃遲來的晚餐,
再偶爾看看身旁的陣痛指數,破百了也竟毫無感覺,覺得這大概是所有消費中CP最高的一次吧。
(但也因打了麻醉,膀胱漲了也不曉得,人生第一次被導尿就是在這個時候啊。)

 

待產時由於子宮頸的高度還算高,護理師替我打了催生讓子宮頸軟化,
而就在晚餐吃到一半時,突然感到體內有股水球破裂的感覺,馬上轉頭和你說「我破水了!」
先前常擔心有較多分泌物時會不會是羊水破了,也原來真的破水時,是會讓人無庸置疑的。

通知完護理師後,又測了我的開指,說
「開四指了!寶寶的頭已經下來,待會有便意的話記得先不要用力,要趕快通知我們!」沒多久,寶寶心跳突然降低了些,
她們替我戴上了氧氣罩,要我為妳多吸點空氣,待值班醫生結束另一位媽咪的生產後,就可以迎接妳出來了。

 

時間接近凌晨一點,打了無痛之後只感覺下面微微發緊,等時間差不多了,她們進了房門說著「差不多了!」
接著我躺在床上就被推向產房,沿路看著搖搖晃晃的天花板,覺得一切太不真實,
只記得換上產檯時雙腳抖個不停,不曉得是太冷還是無痛的副作用,抑或是潛意識裡我仍然有一些的擔憂。
很快的大夥要我深呼吸,然後吐氣、用力十秒,來來回回大概三、四次,
只不斷的聽見「很好!看到頭了,再用力一次就快出來了!」
由於打了無痛分娩,實在是沒有任何痛感,只知道要像解千年大便那般的使力,
不一會聽見他們說著「出來了!」

妳沒有想像中的嚎啕大哭,一開始只有秀氣的抽抽噎噎,後來才慢慢的哭了起來,
聽著妳的聲音,曾經以為不會哭的我,也開始淚流不止,凌晨一點十四分,謝謝妳,勇敢的來當我的女兒了。

 

pei day3_3-1


  

之後胎盤排出,醫生開始替我將傷口縫合,從進產房到出產房,共花了七分鐘來速戰速決,
當妳被抱來與我肌膚接觸,小小的、軟軟的妳,靜靜的與我相依偎,
感到溫暖,感到甜蜜,和更多的責任,終於真正明白了真的有一種愛你,是全然的別無所求。
 

  

IMG_3213  

pic / 關於,我愛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